Update

在沉寂彷徨多时之后,我突然想到一个research idea,可以解决困扰宏观经济学某支文献的一个重要理论问题。草草写了几页发给老板审阅。老板大加赞赏,认为是石破天惊的重大发现,让我立即停止在IMF的实习,加班加点把paper写完,今年秋天就上Job Market。这意味着明年我就可以毕业——传说中的四年毕业!

以上是我昨晚做梦的全部内容。
梦境的美好和梦醒时分的失落成正比。
我曾经在这里用数学严格证明2010是我的幸运年,只是没想到这年头连数学都不能相信。这半年恰恰是最缺乏进展,最停滞不前的段落。任何方面都没有享受到幸运女神的眷顾。不过,即便如此我还是做了这等黄粱美梦,可见我的心态仍然很年轻很积极,没有丧失憧憬美好的小概率事件的能力。这个梦还说明,虽然在所谓work-life balance学说的误导下我吃喝玩乐有点太过了,research还是我心中最割舍不下的牵挂。(被自己小感动一把。)只可惜梦里的奇思妙想醒后再也回忆不起来了。最近我越来越强烈的感受到,似乎真的存在叫做神,上帝,或者老天爷的东西,他希望我整顿学风更严肃的对待我赖以安身立命的事业。当我偏离他老人家的旨意时,他就让任何美好的事请都落不到我头上。我觉得他有点儿封建家长的作风,不过对我管用。我决定服从他的领导,好好学习,再一次重新做人。
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Uncategorized. Bookmark the permalink.

26 Responses to Update

  1. Junjie says:

    哇靠,帅哥你真是没让我白白崇拜你这么多年啊!!!

  2. Jenny says:

    哈哈,有梦想还是好孩子,师兄加油啊~

  3. Helen says:

    支持你!一定要回忆起这个梦!

  4. Chris says:

    你那梦也太那啥了哈哈,发觉你还蛮幽默的,没看出来呀

  5. Sylvia says:

    多年同学,我相信第一段的可能性的:D

  6. echo says:

    。。。

  7. i'm norah says:

    lol, that’s hilarious, 白激动了,欺骗读者感情啊

  8. TOMMY says:

    When I read the first few lines, I realized that it must be his dreams… and…I am right again. I just hate to be right so many times…sigh…

  9. Yiyi says:

    最近看了"inception“,让我觉得,或许真的是某个“神”进入了你的梦去改变你的思想,哈哈~~

  10. Yao says:

    黎明前的黑暗,加油!

  11. Wen says:

    本来想着进来赞一下,结果看到了第二段。。。。

  12. Zhe says:

    纠结着纠结着,idea就会被揪出来了,放心,我对大牛你有信心:)

  13. Nan says:

    这么美滋滋的梦啊,早日美梦成真哈~~

  14. jie says:

    其实我一直看到“四年毕业!”的时候还是抱着80%相信心态在阅读的。你知道你还要做我们公司的首席经济学家的,不能放弃希望呀帅哥!

  15. says:

    努力是王道,偶也

  16. sabrina says:

    这梦做的真爽啊!

  17. Jing says:

    Good sign!所罗门王说过,敬畏耶和华是智慧的开端

  18. coco says:

    我被导语骗进来了,跟不良记者写的新闻稿一样……

  19. 晓牧 says:

    “我曾经在这里用数学严格证明2010是我的幸运年,只是没想到这年头连数学都不能相信。。。”你太可爱了。

  20. minbo says:

    接下来的周末又有好多聚会,咱们都别去了吧,呆家里搞研究。。。

  21. zhichao says:

    有好梦就是好同志!BTW:害我白激动了一分钟

  22. Yuhao says:

    兄弟我连这样的梦都没做过。。。

  23. Ruth says:

    我也是被第一段骗了~前面的评论很有趣,尤其赞Inception这段。有你坚信和执著,是最好的事。btw,前两天见到一个在美国WB工作的校友jiang ning, 好像曾经的路线和你相似。

  24. Viva says:

    倒,太具有欺骗性了,尤其在MSN update只放第一段的前提下。。。。。

  25. Yibin says:

    祝美梦成真~~~

  26. Rachel says:

    这么多人以为是真的(包括我),说明还是有可能的啊!

Leave a Reply

